EN

事業群介紹

傳播進步觀念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於一九八〇年代,戒嚴、黨禁未解除,不同見解的意識型態、民主自由思維在社會底層竄動;經濟上更面臨全球化的挑戰,個人、企業、國家都在摸索突圍的方向。

透過媒體報導、書籍出版,傳播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創辦於1982年,是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第一個事業體。在創辦人高希均教授、王力行發行人的領導下,天下文化回應時代、社會發展的需要,出版領域陸續涵蓋財經企管、心理勵志、典範傳記、科學人文、教育教養等,與讀者一同從閱讀中,探索、思考個人、企業、國家應該行動的方向。

1982 年以來 天下文化出版書種超過 4,000 種
印製總冊數超過 4,500 萬冊
出版領域聚焦在一個文明社會應具備進步觀念
40 年來 我們驗證
閱讀 可以成就一個人 一家企業 一座城鎮
我們更加相信閱讀 可以改變世界

高希均《進步台灣》

2021年出版,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最新著作,他一生堅守傳播進步觀念,帶領讀者審視過往、堅持學習,前進不懈。

王力行《一生帶著走的能力》

2021年出版,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王力行最新著作。收錄超過百篇文章,涵蓋全球重大變革和思潮,並紀錄35年間的《遠見》思維。

張忠謀《張忠謀自傳》(上冊)

張忠謀被譽為台灣半導體之父,他所創立的台積電更為台灣創造各式奇蹟。1998年出版的自傳上冊,已成為台灣各界的典範。

齊邦媛《巨流河》

2009年出版,傳奇作家齊邦媛邃密通透、深情至性的筆力,記述縱貫百年的大時代故事,感動海內外百萬讀者。

華特.艾薩克森《賈伯斯傳》

2011年與美國同步出版,賈伯斯生前唯一授權,呈現他「最真實」的樣貌。任何時候讀來,仍是學習創新、領導力和價值觀最好的典範。

史蒂芬.柯維《與成功有約》

1995年首印,三十年來全球銷售超過四千萬冊,成功學大師柯維用七個習慣,幫助人們找回生活、重拾選擇權,釐清人生目的並創造未來。

哈拉瑞《人類大歷史》

全球新銳歷史學家哈拉瑞代表作,2014年出版便造成轟動,他用清晰的見解,填補過往大歷史史書的鴻溝,全球暢銷超過四千萬冊。

湯馬斯.佛里曼《謝謝你遲到了》

普立茲獎得主、《紐約時報》最重要專欄作家佛里曼於2017年出版,面對劇烈變化的世界,他帶領讀者想像未來,並提供安然度過的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