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事業群介紹

華人遠見. 全球思維
臺灣最真實的聲音

《遠見民意研究調查》成立於2006年3月,時值台灣面對變動的關鍵時刻。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高希均榮譽董事長及王力行董事長創辦的「遠見民調」,透過科學專業的調查反映及分析民眾對政策時事、社會趨勢及民生等意象,深受各界肯定。因應政府部門及國內外知名企業客戶策略需求,可執行企業名單調查、電話調查(包含手機調查)、面對面訪問、網路調查、焦點團體座談等多元研究方法。調查研究結果多次獲得引用,不但國內政府機關作以施政參考,國際智庫、學者、美國國會議員、TIME(亞洲版)、美國華爾街日報、路透社、法新社、美國之音中文網等國際知名媒體皆曾於報導或論述中引述本中心資料。

五星首長滿意度調查

五星首長滿意度調查

透過不同的面相,探詢民眾主觀的滿意度,反映民眾對縣市長及團隊施政的真實感受。

民心動向調查

民心動向調查

探究台灣民眾真實的聲音,針對兩岸關係、國際政經、政治人物表現等進行民心動向調查。

企業最愛大學生

企業最愛大學生

自2016年起,持續針對台灣上市櫃公司人資及招聘主管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評價調查。

縣市總體競爭力

縣市總體競爭力

蒐集各機關的統計數據,從經濟就業、教育文化、環保、治安、公安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財政、社福等構面評鑑縣市競爭力

ESG企業永續調查

ESG企業永續調查

為全球華人媒體最早推動的CSR評鑑調查,堪稱台灣歷史最久、也最具公信力的CSR獎項。2022年正式更名ESG企業永續獎。

最佳大學排行榜

最佳大學排行榜

自2017年開始指標的計算及蒐集,透過不斷的更新與調整,讓排行榜能因應政策及當前時態進行調整,找出當年度的最佳大學

台灣領袖100強

台灣領袖100強

比照《哈佛商業評論》,依據每位領導人任期內的兩項財務指標,由《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遠見民意研究調查及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共同蒐集資料,並進行計算和排序。

最佳女性CEO

最佳女性CEO

聯合國推出SDGs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其中一項就是強調性別平等,增強婦女權能。為了解台灣女性治理的樣貌,與《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合作進行全台灣第一份「最佳女性CEO」調查